深沟球轴承是滚动轴承中最为普通的一种类型,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在生产中使用最普遍,应用最广泛。目前我国对深沟球轴承已经形成了比较系统完整的生产与技术体系,成为排名于日本、美国和德国之后的世界轴承生产第四大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尚普咨询行业分析师指出:深沟球轴承用途广泛,我国生产厂家很多,随着我国轴承产品质量的不断提高,涌现一批精品轴承生成企业,其产品质量已经与国际知名品牌相当,出口规模将不断扩大,其中深沟球轴承将维持约20%的年增长率。
       深沟球轴承主要承受径向载荷,也可同时承受径向载荷和轴向载荷。当其仅承受径向载荷时,接触角为零。当深沟球轴承具有较大的径向游隙时,具有角接触轴承的性能,可承受较大的轴向载荷 ,深沟球轴承的摩擦系数很小,极限转速也很高。基本型的深沟球轴承由一个外圈,一个内圈、一组钢球和一组保持架构成。 深沟球轴承类型有单列和双列两种,深沟球结构还分密封和开式两种结构,开式是指轴承不带密封结构,密封型深沟球分为防尘密封和防油密封。
       与世界深沟球轴承工业强国相比,中国还存在较大差距,其主要表现为高精度、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产品比例偏低、产品稳定性差、可靠性低、寿命短。反映在市场上,就是我国对高品质轴承的需求还要靠进口来满足。正是由于我国的深沟球轴承存在着品种性能等方面的不足,因此,在出口的产品上绝大部分是低档产品,在国际上的竞争力不强,制约着行业的长期发展。
       尚普咨询发布的《2014-2017年中国深沟球轴承系列市场调研报告》显示:未来,我国深沟球轴承行业实现稳定发展,增速由缓到快,最终维持在较为稳定的状态。同时,行业应当继续加大高端产品研发,使我国民族深沟球轴承产品应用在高铁、静音空调、民航飞机等高端产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