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种商品都有其市场,轴承技术的迅速发展,促进了精密轴承行业的竞争更加激烈。国产精密轴承重点骨干企业要在现有的基础上得到迅速发展,精密轴承企业应借助世界经济全球化的大环境迈开步子全力前进,充分利用国际资本,引进先进技术,这对精密轴承企业加快进军世界精密轴承行业有帮助。
    我国精密轴承行业的现状之一精密轴承是企业数量多,其中多数企业规模不大,重复建设,竞争能力不强,抗风险能力弱,国产精密轴承企业与世界精密轴承行业的水平还有差距。国产轴承企业缺乏强烈的战略联盟意识。为改变这种现状,国内精密轴承行业已经提出培育大企业集团和企业的战略措施,使之成为轴承行业的力量,并以此推动进军世界轴承行业的步伐。
    百世轴承记者调研的这些信息,是精密轴承客户回应国产轴承的行为。国内精密轴承企业能够在这样的条件之下进行深入地分析,就能够将最为真实,最为科学的方法展现出来,对于决策更是起着主要得参考依据。建立在精密轴承市场调研的方向之上,它在人们的生活之中的影响是逐渐地深入,为最终的不断壮大而不断地努力。
    几年来,精密轴承企业并已取得一定的成果,而且在实践中还出现了联合重组和兼并的新形势,对竞合战略或战略联盟进行探索,精密轴承企业有的已产生了积极的效果,但是步子还不大。国产轴承向世界精密轴承行业进军必须迈进步子,对轴承技术必须再次提高。
    国内轴承发展已引起世界轴承界的关注,但我们的商标和品牌效应还是比较软弱的。我国精密轴承行业发展战略目标是向世界精密轴承强国迈进,但目前还没有几个精密轴承在世界上叫得响的知名商标和品牌,但是作为一个轴承企业,就必须有着这样的魄力。想进入世界精密轴承强国就必须迈开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