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电机通常是指转速超过10000r/min的电机。它们具有以下优点:一是由于转速高,所以电机功率密度高,而体积远小于功率普通的电机,可以有效的节约材料。二是可与原动机相连,取消了传统的减速机构,传动效率高,噪音小。三是由于高速电机转动惯量小,所以动态相应快。高速电机正成为电机领域的研究热点。
    基于以上优点,高速电机在以下各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1) 高速电机在空调或冰箱的离心式压缩机等各种场合得到应用而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特殊要求越来越多,它的应用也会越来越广泛。
   (2) 随着汽车工业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展,体积小,重量轻的高速发电机将会得到充分的重视,并在混合动力汽车,航空,船舶等领域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3)由燃气轮机驱动的高速发电机体积小,具有较高的机动性,可用于一些重要设施的备用电源,也可作为独立电源或小型电站,弥补集中式供电的不足,具有重要的实用价值。
    由于高速电机转子上的离心力与线速度的平方成正比,高速电机要求具有很高的机械强度;又由于高速电机频率高,铁耗大,在设计时应适当降低铁心中的磁密,采用低损耗的铁心材料。
    轴承的研究也是与高速电机密不可分的内容,因为普通轴承难以承受在高速系统中承受长时间运行,必须采用新材料和新结构的轴承。聊城百世轴承一直专注于高速电机轴承,机床主轴轴承,雕刻机轴承等精密角接触球轴承研发、测试、过程管理以及生产产能最大化,专注精密轴承研发制造26年,产品精度定位于高精密P4/P2级,不生产低于P5级的轴承。
    聊城百世轴承在精密角接触球轴承领域领先于其他国内品牌,采用进口材料和陶瓷球,以及高速密封的性能,不仅环保降噪,而且还大大提升使用寿命,客户综合使用下来,已经完全可以和进口NSK和FAG轴承相媲美,在经济层面也给用户带来了巨大的实惠。百世轴承在专业生产的市场竞争中优势明显。